close

  呼應中華民國建全螢幕擷取 2011116 下午 040444.bmp.jpg國100年慶祝精神,國立故宮博物院與聯合報系合作,特別以「生日快樂」為主題,於2月26日至5月29日推出近代畫家夏卡爾特展,展出包括「生日」、「我與鄉村」等多幅夏卡爾油畫與版畫重要代表作品,呈現這位畫家一生的藝術成就。

  與畢卡索、馬諦斯齊名的20世紀現代藝術畫家馬克.夏卡爾(Marc Chagall 1887-1985),長達98歲的生涯,創作力相當驚人。他的繪畫風格色彩豐富、浪漫,就連畢卡索都盛讚他是現代最了解色彩的畫家、「腦袋裡一定住了一位天使」,才能畫出如此溫暖的作品。

  出生俄國沙皇時代、窮困猶太家族的夏卡爾,經歷兩次世界大戰,也曾因納粹迫害猶太人而流亡海外,但苦難的一生並沒有折磨他的心智,反而讓他在創作時更執著於對愛與美的嚮往和追求。這次故宮推出的夏卡爾畫展,大多都和家鄉、花束、戀人及動物主題相關,充分看出他對人生的體悟。策展專案經理賴素鈴說:『(原音)夏卡爾也經歷過苦難,但是他的畫裡頭…當然他也有過一些時期是畫一些控訴猶太民族苦難民族命運的這些畫,可是大部分的畫他是在傳達從苦難裡頭淬鍊出來的愛的這樣的情懷。我們這次因為是「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這個主題是愛,所以我們這次選的畫都偏向比較溫暖、比較溫馨、比較浪漫的方向。』

  本次展出118幅作品中,涵蓋「生日」、「我與鄉村」、「即將結婚的愛侶」、「藍翼的時鐘」、「太陽神馬車」等多幅夏卡爾重要作品,其中「生日」更是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館藏之寶姐妹作。

  這幅畫是在夏卡爾28歲生日,他當時的未婚妻貝拉特地帶著花束到畫室為他慶祝時,有感而發所畫的作品,畫裡夏卡爾飛上天花板以不協調的姿勢親吻貝拉,被形容是「愛打敗了地心引力」,充滿甜蜜。這也是主辦單位特地透過夏卡爾家族與多方管道遊說,才說服日本收藏家首肯借展,呈現在台灣民眾面前,相當難得。

  1/10~2/25預售票買一送一,兩人同行只要250!

更多資訊請見:http://chagall.ishow.gm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