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

農委會今天表示,去年抽驗市售寵物飼料453件,包括犬飼料350件、貓飼料103件,其中危害性較大的黃麴毒素含量都低於美國、日本、加拿大及歐盟規範的20ppb。 

農委會抽檢寵物飼料有關 T-2毒素、三聚氰胺及重金屬等項目,亦符合現有國際規範。 

為監控市售寵物飼料的衛生安全,農委會去年前3季分別抽驗106、150及133件,結果都已公布在農委會網站。 

農委會說,去年第 4季抽驗64件寵物飼料,其中50件配合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加強辦理,檢測項目包括黃麴毒素、三聚氰胺及鉛、鎘、汞、砷等重金屬,結果均符合相關國際規範。 

農委會說明,去年原定抽驗寵物飼料400件,結果實際抽驗453件,對寵物健康危害較大的黃麴毒素檢驗,結果都在20 ppb(每公斤百萬分之一公克)以下。 

檢測三聚氰胺含量者有246件,都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定的標準值10ppm(每公斤千分之一公克)以下。 

此外,檢測T-2毒素者172件,各國規範不一,從80到1000ppb都有,檢驗結果都在80ppb以下。 

同時測定鉛、鎘、汞、砷等重金屬者100件,結果也都符合歐盟規範,其中鉛低於標準值5ppm、鎘低於標準值2ppm、汞低於標準值0.4ppm、砷低於標準值2ppm。 

農委會表示,行政院已著手審查於動物保護法中增訂子法授權法源,一旦完成修法,地方政府農政單位未來只要依動保法子法的寵物食品管理相關辦法,即可對標示與衛生安全違規的寵物食品製造或販售業者執法;修法完成後半年內,管理辦法也會出爐。990113 

原文:http://www.ctcvma.org.tw/bbs/viewthread.php?tid=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