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05-1633  

本人一直是走懶惰路線

毛線製品隨興想打就打

一隻娃打個三年也不是什麼問題

這次受人之託要做帶路雞

先是開心

再來是惶恐

接著就放空

 

怎麼說呢

開心是因為其實身邊還有幾位高手在

卻是交給我來參與這一生只有一次的事(儘管只是個象徵的東西)
(雖然我有說,如果我做不出來一定會上網幫忙買好來交差)

惶恐是很緊張的開始找資料

看到底有什麼內容物、網路賣家都做了什麼、有沒有現成織圖可用

堅持兩三天存一堆連結後就累了

接著就放空了四個月吧XDDDDDDDDDDDDDDD
(有人還嗆我從她 沒入學→小大一→老大一 ,結果還沒做完)

141107-2310

一開始做了一些嘗試但都不了了之的拆掉

在做的時候一直想讓所有東西在結束之後還能有用處

但根本不可能阿

所以最大的極限就是讓最小的東西變成吊飾

水果雞蛋當吊飾也怪怪的,所以就先生出兩隻小雞

為了表達是"小"雞,所以頭上加了很少的毛,哈哈

雖然嘴有點大,顏色也不太對

但請發揮最大的想像力看著他

跟著我一起說「這是小雞」

 

左後方則是在試大雞時看到復活節的火雞教學跟著打的

那真的超可愛的

打完是空心的,有點像帽子可以放在蛋上面

後面尾巴會開很大超美的

但是放在婚禮好像怪怪的

雖然我三度想用火雞交差

最後還是有生出和小雞比較像一家人的大雞

141119-1516

接下來的鳳梨甘蔗竹子完全難倒我

鳳梨憑感覺想做出一格一格菱形的樣子

又不想只打一個筒狀出來

因為是同顏色,怕一不小心捏到塑個型就變成蛋了

所以就「follow your heart」

最後兩顆鳳梨怎麼打出來的我也不知道

但那個想法我已經盡力的想表現出來

能肯定的是兩個針數一定不相同~哈哈哈

 

至於甘蔗

毛線顏色就很難有這種又紫又咖的

選了個深紫色但打完跟本是茄子

就算加了白色當節也沒用

依然是個肥短的茄子

因此失去信心就放著

連帶竹子也不想做了

141120-1651

植物沒進度只能又回來做生物

看這半成品

有沒有覺得他們是一家人(猛點頭)

是不是很溫馨(都自己在說)

 

最後大雞的一公一母其實都做了雞冠和肉垂

只是大小的差別

因為從來沒注意過雞長相的我估狗了"公雞母雞"

恩...

兩樣東西他們都有

就都做上了

但是翅的部份因為沒有把握,怕做成跟小雞一樣

所以就放棄了
(剛剛才說他們是一家人要長得像,現在又說怕太像是怎樣)

141127-1133

雞完成了還是要回來面對植物

又回到剛剛說的

要「有用」

所以就採樸實簽名筆的概念用毛線把筆包住!

 

為什麼蓋子沒長尾巴又和筆身差不多大的筆拿~摸~難~找

繞了好幾次才找到合適的

這次先拿竹子做實驗

和之前的茄子甘蔗比起來比例似乎好看得多

也就沒其他想法的就全都照這樣做下去

141203-1457

最可怕的事是

全都做完後籃子超空的阿阿阿

至於為什麼公雞不在

因為他去上班了~

141204-1705

就在詢問過可人的復興美工學生後

決定去後站找材料裝飾

但是從中華路過去還要右轉瞬間就突然懶惰的選擇直走

默默繞到永樂找布

繞來繞去第一間看到有shining的深粉紅色的就很開心的買了

完全忘記比較、比價這回事

後來看到超多的而且都有直接標價

以後沒標價的還是不要亂衝動的好

 

後來又買了粉紅紗和緞帶

緞帶可是找到整個人要發怒了

因為都和心中的差太多

最後好不容易有個比較接近的

但價格非常的不親人阿

剛剛好繞完籃子一圈的長度可以買兩個多的燻雞三明治(很奇妙的單位我知道)

 

旁邊的東西是買完後不小心逛到蛙咖啡失手買下的無用裝飾品

配件可以自由選購搭配真的很容易失手

141204-1757

回家先剪了一條邊出來纏手把

再大致的把布舖上看整體

雖然不精緻但感覺還算喜氣

就這樣按照心中想像美美的把布黏上去收好吧

141204-1817

對,一切都只是想像

天不從人願

夾子也用了手肘也用了

折好的跟最後黏上的點都不一樣

變得很鬆不緊密

但又不敢拆下重黏

怕一不小心布扯破了就糗了

141204-1823

最後使出絕招!!!

黏上緞帶後就看不到下面沒收好(灑花)

把布放進去就看不到底部不平貼了(再次灑花)

很認真的說

紗布整碼沒裁只是放進去變美美的而已

完全超實用可以拿來做什麼都行

141205-1632(001)  

最後的最後再加上兩朵玫瑰、兩顆和鳳梨同色的蛋

以及很大顆的愛心

就完成人生第一次的帶路雞!(鞠躬)

 

不得不說

那圈緞帶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把所有不該被看到的都擋住了(大推)

也謝謝小維不嫌棄

祝福你們未來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small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