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日期不是應該要來點情人節去死文嗎

怎麼主角又還是貓?

 

雖然說只代養過兩次貓

聽起來是新手

但加上之前遇過看過的經驗比起來

真的會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賺這個外快

或是說,要做到多少算夠?

正常來說

大家會要求的不多

就是放飯放水清砂,維持基本需求為主

 

我會把來寄養的孩子當自己的

除非太緊張太兇不給碰

要不然放飯之外也會陪玩、照相等等

我覺得寄養這就是要給人家放心

人家捨得把心頭上的肉交到妳手上

妳怎麼能辜負

 

準備了好多地方讓來的孩子可以躲

紙箱、衣架小窩、雙層籠、三層櫃

尿在籠子、大便在地板也就都算了

換新環境難免會有脫序的情況出現

洗一洗就好

離開後也就是整個房間擦個三次

用具消毒洗過後再烤一下

這都是以前在醫院後待過覺得是正常該做的

 

只是今天發現有跳蚤之後有點難過

因為這一帶來家裡後,後續清理問題很大

雖然說有隔開單獨待房間

但畢竟沒有關籠

這個空間很大,跳蚤很多地方可以躲

也有可能趁機從我身上帶出房間

 

不像醫院寄養

一隻一格很好清,蟲也不容易跳到隔壁

根據以往的經驗,一天兩次的放飯清理跟本不用費心

他多緊張也就讓他躲著就好

反正就這麼大格你也不會躲到不見

也不需要想如何讓他放鬆不再緊張

但在自己家總是會不捨

會去說話會去摸摸會拿玩具吸引會拿罐頭加菜

是我自作孽作太多嗎?

 

又手賤上網看了一下

過年期間都是250起跳的

甚至還有看到連貓砂盆貓砂睡墊飼料全都要寄養人自備

一天還收400的居家代養

會突然覺得我的收費好低廉

十天下來連買一整個療程三個月的蚤不到藥劑都不夠…

 

所以說呢?

是我該提高價錢?

還是我不需要用那麼多心去對別人家的孩子?

 

或許我曾想過用代養來增加收入

但又會覺得我是在幫忙,不該收太多錢

因為人總有沒空照顧的時候

今天我幫你,或許明天你能幫我之類的

但如果每次都會遇到這麼多問題的話

真的會覺得還不如價錢提高一點

做起來奇檬子比較爽

 

最後

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寄養人來帶毛孩子時

我要用什麼口氣向他說這件事

生氣也不是,不生氣也不是…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