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愛明信片的?

也記不起來了

一開始偶爾看到會買一張兩張

開始玩postcrossing後會注意整套整套有特色的

 01.jpg

最先用的應該是臺灣認養地圖的週曆

還買了兩本呢

一本收藏一本寄出

不過後來忍不住把第二本也拿來用囉

02.jpg

再來就是下手原住民系列

這套正面把各族的特色點出

背面有詳細的中英文介紹

讓詞窮的我不用想要怎麼解釋明信片的故事

03.jpg

因為自己喜歡繪的風格

也買了好幾套這系列鐵路的明信片

04.jpg

接著犯下了大錯

把郵局北中南三大本明信片一次買齊

這套真的是太寫實

也不是很挑角度背景

有不少真的糟到不敢拿出來寄

有種被騙的fu

不過倒也默默的寄出來五十張up

05.jpg

這是某次在藝文中心看到的

是林磐聳老師設計「我的臺灣」

全系列都是用不同的主題組合成臺灣的樣子

還頗喜歡這套的

也因此認識了一位小學妹

她找我代買

還帶我去買打折郵票

挖到很多不錯的圖案

感覺自己的明信片特別有特色XD

07.jpg

除此之外

還跟小學妹交換了一些明信片

沒有藝術細胞的我

總是看不懂圖和主題有什麼關聯

不過就是喜歡他的色調

06.jpg

接著在二手店挖了好幾套舊的生肖明信片

超賺的阿

十張才賣15元

有些系列還印好郵資了呢

08.jpg

不知道哪次出去終於買了套可看的國家公園明信片

整個質感就是比郵局的好一萬倍

09.jpg

認識anita後

不時的會有明信片團購出現

不過就只跟了這次

meg設計的可愛風格

還有好幾張現在捨不得用

10.jpg

後來幾乎養成習慣

不管到哪就要找一下明信片

不一定要現寄

幾乎都是自以為為了交換明信片做準備

 

到九族不例外的買了兩套很有特色的

不過看久了就覺得櫻花系列修很大

不是很愛

11.jpg

在網拍登明信片時發現了背貼這種好物

馬上下訂了一百還兩百張吧

當時覺得怎麼有人能這麼聰明做出這種東西

這樣看到什麼喜歡的都能貼上去就寄出耶

真是太讚了

 

加上環島拍了一些照片

這陣子很大部份都是用自己拍的寄出

也是第一次在ptt灑片

很開心有那麼多人參與

 

前一陣子流行起來的「猜猜這是哪」

原來當時我就玩過了耶哈哈

100406-04.jpg  

後來衝著「寵物」兩字

買了原圖明信片

打開整個人都冏了

沒有背景阿…

fu很奇怪 

12.jpg

從來不看展的我

也為了明信片衝去設計展

為了要趕回來上課

只去了短短不到半天

章隨意蓋了些

明信片到掃了不少

用了好陣子

有幾張特別喜歡的

到今年都還捨不得用 

13.jpg

晃到南庄撿到寶

這套手繪的很可愛

總共買了四五張不同的吧

尤其是南庄郵局那張超多人按like

14.jpg

買的背貼用完後自己做了五百張和garfi對分

原本是想投稿壯遊臺灣

然後做為一個回饋的方式

但可惜計劃沒過

就留著自己慢慢用

這張南寮的照片我很喜歡

因為那兩位不認識的陌生人 ♥

14-1.jpg

寵物展總是會在各個協會買些東西

希望能為某些生命使上力

沒想到有送明信片

這套全不同色

用大片色彩和白色剪影表現浪貓

還加上一些對話

可以排序搭配成故事

但讀起來總讓人有點心酸

15.jpg

 中間也陸陸續續有在小量進貨

但有了背貼真的什麼都能做成明信片

所以成本大大降低

上面這張就是從桌曆上裁切下來的

 

而出去玩也會刻意的想拍一些可以寄的圖

所以很快的

兩百五十張就要見底了

有沒有人要幫我設計新的背貼阿(招)

做出來也可以一起用唷

 

最近又剛好搭上彼得兔

和Ludwig一起分一套

說好不買的

會一直破功

不過真的很便宜阿(抱頭)

 

其實我很想和人分享

但又不想狂寄

其實pc社團中那種狂交換的我不是很喜歡

以前我會想寫很多感覺

還被cheee念過

「你是來玩還是來寫明信片的」 

後來慢慢的版面被滿滿的章取代

777都說我很不誠懇Q_Q

不過最近也少出門了

寄的機會變好少

就整個狂想寫又寫不出東西Q_Q

可以給我一種藥讓我忘記明信片是什麼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信片
    全站熱搜

    small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