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Times(001).jpg 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

一開始聽片名沒什麼想法

但看到電影海報後

只覺得應該是個愛情小品


劇情簡介:

阿寬和沙蟲是住在金門的死黨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影片

是全國鋼琴大賽第一名的陳文青

又在因緣際會下

巧合的見到來金門度假的小青。

小青喜歡用手機紀錄拍照

在金門期間

和阿寬、沙蟲三人玩在一起

阿寬自認無法配上小青

但最後終於接受

過完暑假

小青承諾明年夏天一定會回到他身邊

隔年小青按照約定回來了

但是阿寬卻對小青開始有著不同的感覺……。

一個夏天的真愛,是否勝過一輩子的等待?


----------以下心得----------有.含.雷----------

「栗喉蜂虎對金門有承諾

 跟著夏天又回到了金門」

一開始就帶出了整部片的重點 - 承諾


男女主角也太完美了吧

阿寬像李秉憲

小青那麼正、功課又好、又會樂器


當沙蟲約小青時

小青說

「下午我不能出門耶,太陽太大了」

我就突然有點感覺

沙蟲又說

「妳們女生很怕曬耶

 妳看你,才曬一下就紅一片一片的」

不禁想起

一開始小青出現時是長外套、長裙、大遮陽帽

後面才又變成短褲

心中就在猜

該不會也是SLE吧


哎…長相也真的很現實

明明沙蟲就是個有趣的人

但女主角終究就是要跟帥的在一起

當然啦

阿寬是真的比較懂事

只是這就建立在不同起跑點

哪來的公平競爭(翻桌)


在阿寬去接媽媽那段

我不是看得很懂小青在哭什麼...


最後的最後

聽到小靜說出

「我姊三年前得了紅班性狼瘡

 身體一直不好

 病情也越來越嚴重

 本來我爸是希望她來金門養病的

 誰知道她遇到了你

 明明知道自己不能曬太陽

 不能太勞累

 卻還是每天跟你出去。」


聽得我心好痛

痛SLE帶來的限制

痛小青的傻


「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 是很幸福的…」

這跟本是沒必要的選擇阿

我很生氣

氣他們把這句話當成一個重點


我深深的了解這選擇有多傷

太多平凡容易的事在我們身上是這麼的難

應數營讓我垮掉

澎湖行回來住了三天院

民宿工作被醫生強迫結束

還住了五天院

容易累、生病不容易好…


雖然很多事我們使不上力

但不代表只能用犧牲自己這條路來成全


或許是我還沒遇到屬於我的阿寬

所以我不能理解、不能接受


有人對我說「還好妳沒遇到」

或許是吧

還好沒遇到

所以才能遇到更多的朋友

有更多的可能性

(我還是想遇到能讓我深愛的人啦)


以一個活跳跳還敢在室外穿短袖短褲的人

不覺得她原本就是嚴重的

我生氣難過她這樣對自己

才有這樣的結局

儘管最後阿寬像阿耀伯一樣深情的天天探望

我還是氣她傷了自己、傷了大家

卻把這當成偉大的行為

還愚蠢的認為遵守了「再回來」的約定


讓我想起一個常見的檔名檔

「明治時代,有一個女孩,從瀑布上跳下去自殺,遺書上寫著,
 我不是厭世,也絕非失意,而是為了自己像花一樣的青春,
 不知如何是好,那就像花一樣地飛揚去吧!」

是個很自私的行為阿…


或許就是因為有著相同的病理背景

回想的角度和大家不同

你們也很難理解為什麼會這麼氣吧


撇除這些

金門看起來好美哦

風獅爺好多

好想去玩耍還有吃牛肉乾

我會乖乖防曬的

有沒有人要帶我一起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